橙子爱吃棉花糖

主文轩翔霖

可点梗

南城旧事

反转反转加反转



这里的一切都有始有终,他一个人在路上寻找了好久,都没能为自己寻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归宿……


马嘉祺最近很头疼一来,他一直在追查的那位连环杀人凶手一直没有下落二来是自己最近要再去置办一套日常用品


因为自己那个远房表弟程以清要过来了


听自己母亲说这个远房表弟只只是在自己小的时候见过一面


然后就随自己姑姑改嫁到了北方


马嘉祺置办完东西已经过了正午


他想了想买了两份饭团就开车去了机场


按照母亲给他的照片


在一群下飞机的人群里仔细辨认终于……


“程以清!”


转过头的是一个顶漂亮的男孩一双狐狸眼让人难以移开,眼睛皮肤很白,唇色又很艳实在是太漂亮了


男孩朝走了过来


“你就是嘉祺哥哥吧,我现在随继父姓了,叫丁程鑫”


“丁程鑫…”


马嘉祺轻声呢喃着这三个字


“走吧我带你回家”说着马嘉祺借过了丁程鑫的行李箱


车上的冷气开的很足


马嘉祺将饭团递给丁程鑫


“先垫垫肚子,等会儿把行李什么的安置到家就带你去吃饭”


丁程鑫笑眯眯的将饭团接了过来


“谢谢嘉祺哥哥”


马嘉祺眸光闪了闪随后只是笑了笑



丁程鑫打量着公寓的结构,公寓很大,格局也不错装修走的是极简风格


“程鑫,你先住客房家具给你添治好了,你看看有没有什么缺的卫生间是公用的,阳台那里有扶椅没事可以去休息旁边那个房间我给你收拾出来了做书房”


马嘉祺把丁程鑫的行李归置了一下


“谢谢嘉祺哥哥对了哥哥听姑姑说你是警察?”


“是啊怎么了”


丁程鑫摇头“没就是觉得警察都好酷”


马嘉祺不免觉得好玩“你呢”


“我呀…我是舞蹈老师”丁程鑫朝粲然一笑


马嘉祺有些被他的笑容晃了眼


一边在心里唾弃自己的禽兽,一边揉了揉丁程鑫的头


“走吧,我们去吃饭”


因为不知道丁程鑫的喜好马嘉祺选择了接受程度比较高的火锅


两人点了鸳鸯锅


“程鑫你这一次是渝城是要定居下来吗?”


“是啊,我喜欢这里”


“那你那边如果有女朋友的话,不会介意吗?”


马嘉祺这话出口就后悔了


“丁程鑫愣了一下,随后笑道


“我哪有什么女朋友啊,难不成嘉祺哥你有?”


马嘉祺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松了口气


“你哥我长这么大,连女生手都没摸过,何谈女朋友啊”


这家店菜上的很快


两人也很快吃了起来,


丁程鑫喜欢吃辣


这倒是出乎马嘉祺意料


“程鑫最近渝城不太平,有一个连环杀人犯还没有落网”


丁程鑫吃东西的动作慢了下来“知道了…”

他回给了马嘉祺一个微笑


饭后两人决定散步回家


“程鑫怎么突然想到回渝城了?”


丁程鑫似乎想到了什么,眼中飞快的闪过了什么


“我喜欢这里,也喜欢这里的人”


马嘉祺的目光柔和了下来“等我过两天轮休,带你去逛逛这儿”


“谢谢嘉祺哥哥”丁程鑫眼睛笑得弯起来,像一只狐狸幼崽


到了公寓楼下,马嘉祺让丁程鑫上楼


自己的去了一趟便利店,买了些牛奶面包和速冻食品


出便利店门的时候他难得的纠结了一下还是拨出了一个电话


“帮我查一下程以清,如果查不到的话,查丁程鑫”


那孩子浑身的气质都很温良,可他却总觉得奇怪


查一下总是好的


丁程鑫入门就奔向了阳台不远处便利店门口,马嘉祺不知道在与谁打电话表情十分严肃


他歪了歪头走进了浴室今天一天都在奔波,让他很疲惫……


马嘉祺回来的时候没看见丁程鑫人只听见浴室哗哗的水声


他走过去浴室的门


“程鑫局里出了点事,我得过去一趟,面包和牛奶放冰箱了”


水声停了下来“知道了,放心吧哥。”


听到关门的声音,丁程鑫关了水龙头,他将镜子上的雾气抹掉,镜子里那张漂亮的脸露出了一个可爱的笑容


丁程鑫将头发擦干,坐在沙发上


无聊的看着电视


电视正播放着连环杀人凶手的报告


他有些不满的撅了撅嘴换了台


过了一会儿,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打开冰箱看了一圈


下楼去了便利店


始终指向9:30


马嘉祺将手中的资料做了最后的整理,已经十点半了


“行了,大家今天就到这儿吧,让技术组尽快取样”


 他开门进屋的时候已经11点了


丁程鑫的鞋不在门口他不禁皱眉


11点半


丁程鑫打开了门


“哥,你回来了”


“你这么晚去了哪?”


丁程鑫给他看了眼手中的关东煮


“嘿嘿,突然嘴馋了”


马嘉祺舒展了眉头


“最近不太安全,下次别这么晚出去了”


他帮丁程鑫将关东煮放在茶几上却敏锐的闻到了一股淡淡的血腥味


“阿程你受伤了?”


丁程鑫愣了一下最后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下头将胳膊露了出来


那是一道猫咪的抓痕


“刚才看见了一只小猫,结果不小心被挠了”


马嘉祺无奈的揉了揉他的头


“跟我来,我给你消下毒”


丁程鑫的肤色极白,所以那到伤口他手上十分吓人

“疼吗?”


丁程鑫摇摇头


“嘉祺哥我只比你小一岁,你不用这么……”


马嘉祺无奈摇摇头“小一岁也是你哥”


“长这么大,第一次有人对我这么好”丁程鑫垂着眼睛


马嘉祺一边在心中狂念这是你弟弟,不能这么畜牲一边道“以后有哥呢”


丁程鑫抿嘴笑了笑“是啊,我有哥哥呢”


丁程鑫醒来的时候天已经亮了


他迷迷糊糊的看手机


八点了

这个时间说早不早说晚也不晚


他闭了闭眼


日子过得很快他与马嘉祺就这样生活了下去


不过最近马嘉祺很忙他已经三天没有见到马嘉祺了


所以他站在衣柜前想了半天,最后拿了件奶白色的卫衣


他本能觉得马嘉祺喜欢乖一点的自己


马嘉祺下班后就看见丁程鑫在车前等他自己,这位弟弟乖巧的不行


见他出来了立马笑着叫他


马嘉祺当时就觉得自己心像被羽毛轻轻挠了一下


又突然母亲前段时间给他发过来的信息在心里叹了口气向丁程鑫走了过去


“怎么来接我了?”


丁程鑫不开心的撅了撅嘴


“我以为我的好哥哥不打算回家了呢”


马嘉祺失笑


牵着丁程鑫就上了车


“今晚我做饭”马嘉祺进了家门后就说了这一句话就进了厨房


丁程鑫则坐在沙发上开始看电视


看着报道


他难得认真认真真的看完了最近又死了一个人,他摸了摸鼻尖,微不可见的叹了口气


“第七个了”


马嘉祺做的许多辣菜还买了一提啤酒


这顿饭吃的有些沉默马嘉祺喝了很多酒


“哥哥是案子不顺利吗?”


马嘉祺冲他笑了下,坐到了他的旁边,手指开始无意识地描绘着他的嘴唇


丁程鑫看着奇怪的马嘉祺有些疑惑


“哥哥,怎么了?”


马嘉祺的手添了几分力道声音更带了几分诱惑


“阿程你知道吗?以清辣椒过敏”


丁程鑫猛的一震,他往后退,试图推开马嘉祺可以已经晚了……


马嘉祺欺身压了下来


丁程鑫十分憋屈的被马嘉祺按在桌子上亲


他的脑子里闪过了太多东西


最后,他选择搂住了马嘉祺


醒来的时候是在马嘉祺的房间


而马嘉祺坐在床上


“阿程来把粥喝了”


丁程鑫不想理他“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就前些天我妈给我发消息告诉我以清辣椒过敏说说吧,你到底是谁?”


丁程鑫无奈摇头,自己从一开始就暴露了


“我叫丁程鑫,程以清,他出国了,走之前我们两个人做了一个约定,他拜托我假扮他一段时间”


马嘉祺点点头“那我还得谢谢他给我送了个男朋友”


丁程鑫十分憋屈“我比你还大半年呢,白叫了你这么久哥”


马嘉祺失笑,但确实是自己占了便宜


“我错了,还不行吗?阿程哥哥”


丁程鑫白了他一眼,转过身再次睡了过去


马嘉祺在他发顶亲了一下将粥拿了出去


丁程鑫窝在床上,手里还握着马嘉祺的手机


微信上刘耀文发来的信息是自己的资料


丁程鑫的脸色沉了下来,将那条消息删除再次睡了过去


他确实很累


连环凶手的案子一直在查


可线索却是寥寥无几,马嘉祺加班的时间越来越多


连丁程鑫都查到他的焦头烂额,唯一值得庆幸的便是,那个凶手没有再次作案……


丁程鑫进入警局之后就乖巧的坐在外面等马嘉祺


警局来来往往的人无一不看了两眼丁程鑫


没办法他本身就极其出色


“你就是丁程鑫吧?”


和他搭话的是一个长相很干净的男生有一点点像萨摩耶


“我是…你是?”


“我叫宋亚轩,正在实习,马哥让我来陪你”


宋亚轩的笑容很有感染力


连丁程鑫都忍不住跟着笑了起来


“丁哥,你是马哥的弟弟吗?”


丁程鑫抿嘴笑了笑“我呀…是他哥哥”


马嘉祺和刘耀文出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副样子


宋亚轩正笑眯眯的给丁程鑫喂了个章鱼烧


丁程鑫满眼笑意的揉了揉他的头


马嘉祺挑了挑眉“刘耀文,你的花拐走了,我的花居然还试图把他变成瓜”


刘耀文看的直磨牙登时就上前了


“宋亚轩回家!!”


然后朝丁程鑫扯了个笑容拉着宋亚轩就走


丁程鑫看着两人的背影,难得露出了羡慕的神色


身后传来马嘉祺的声音


“你很喜欢亚轩?


他将眼里的神色敛去“亚轩这孩子挺招人喜欢的”


马嘉祺将头靠在丁程鑫的肩膀上“充充电……”


丁程鑫十分心疼的揉揉揉马嘉祺的发顶


“嘉祺…”


“嗯?”


“没事儿…我们快回家吧”丁程鑫隐掉了要说的话



他又做噩梦了……


马嘉祺心疼的将浑身发抖的丁程鑫搂入怀中


“我在呢阿程”


怀里的人好似在呢喃


“嘉祺…”


可在马嘉祺看不见的地方,那双眼睛亮得惊人


马嘉祺是早上六点被叫走的


电话里刘耀文兴奋的跟什么似的


马嘉祺小心翼翼的出了门生怕吵醒丁程鑫


可实际上在他出门之后


丁程鑫瞬间就睁开了眼


他目送着马嘉祺出了小区门才转身拨了一个电话


“三儿…”


刘耀文兴奋的将监控调给马嘉祺


“马哥你看这个人十分可疑,而且通过技术分析,这个人是凶手的可能性有八成”


马嘉祺看着那个熟悉的背影心中一沉


那套衣服丁程鑫也有一套


那个人的背影和丁程鑫也……


丁程鑫没叫来审问的时候整个人似乎还有些蒙


刘耀文将人带进审讯室马嘉祺并未进去只是看着刘耀文抛出一个又一个问题



而丁程鑫除了紧张外并没有什么可疑的地方


马嘉祺松了口气


也许是她想多了…


不过半刻


刘耀文就走了出来“马哥他有明确的不在场证明可以排除嫌疑了”


马嘉祺的心这才彻底落了


同时这边丁程鑫的不在场证人也过来了


男人叫敖子逸那天晚上在小区碰到了丁程鑫


当时是十点半丁程鑫根本没有作案时间


丁程鑫从审讯室出来的时候脸色还是不太好


马家急忙心疼的上前


“阿程…”


丁程鑫垂着眼睛并不说话


旁边宋亚轩将敖子逸叫过去做了笔录


丁程鑫拒绝了马嘉祺的陪伴


自己一个人回了家


而在警局原本打算回家的马嘉祺却没能回去


因为……


又死人了…


几乎是同时


宋亚轩与刘耀文拿着一份报告走了进来


刘耀文神色不明


宋亚轩表情古怪


“马哥在死者家猫上提取的痕迹已经做过DNA对比了”


马嘉祺面露喜色“怎么样?”



丁程鑫做了许多吃的马嘉祺进房的时候就闻到了扑鼻的香气


他有些疲惫的拥住了丁程鑫


“阿程又死人了…”


丁程鑫安抚地亲了亲他的脸


“快吃饭吧…”


丁程鑫的手艺很好


“阿程,我好像从来问过你,你的过往…”


丁程鑫的夹菜的手一顿


“能有什么过往啊?我就一普通的小市民”


马嘉祺沉默了空气霎时就静了下来


“阿程,我们在死者家的猫爪上提知道了你的dna…”


丁程鑫沉默了片刻,忽然就笑了


“嗯…”


“你告诉我你是无辜的,这是一个误会,对不对?”


马嘉祺的声音带了几分颤抖



而丁程鑫却极为残忍的摇了摇头“不嘉祺,我就是你们一直找的连环杀人凶手”


丁程鑫的声音近乎蛊惑


“嘉祺晚安好梦”


马嘉祺这才发现自己的视线开始模糊,随后沉沉睡去


丁程鑫则是开始一件又一件的收拾衣服离开了这里


临走前他看了一眼马嘉祺闭了闭眼转身离去


第二天全程通缉丁程鑫


而丁程鑫,本人还在电视机面前看着自己的通缉令


并且还看得津津有味


敖子逸有些没好气的把葡萄往茶几上放


“老丁儿不是我说你杀人还顺便逗人家猫,除了你也没谁了”


丁程鑫不在乎的往嘴里塞了一块葡萄朝厨房喊


“贝贝你看敖子逸又凶我了!”


李天泽,无语的看着斗嘴的两人


“我他妈等会儿就应该举报你们两个去,程鑫真不是我说你,你看你这不就相当于把自己的命往马嘉祺手礼送吗?”


丁程鑫无所谓的笑了笑


他从一开始就知道马嘉祺是警察


也知道自己这么做有多么危险


可是他就是觉得好玩


可是最后爱上马嘉祺是他没有想到的不过他自己也认输感情这种事情本来就是这样的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这人就图一好玩?”


看着玩世不恭的丁程鑫


敖子逸和李天泽对视了一眼叹了口气没再说什么自家这位发小啊…


是真的有病


警局内众人也是焦头烂额的进行着人肉搜索


最重要的是宋亚轩不见了……


刘耀文几乎要疯了…


就在这个时候马嘉祺的手机上面传来了一条微信


宋亚轩在我手上,我在码头



发件人是丁程鑫



几乎称得上是全员出动



警察将码头离三层外三层围了起来


宋亚轩被绑在椅子上


丁程鑫则是向没骨头似的倚在椅子上


一个警员正拿着喇叭说着举手投降的这些冠冕堂皇的话


丁程鑫到也无所谓可手上的蝴蝶刀却离宋亚轩进了几分


“丁哥我不觉得你会杀我…”


宋亚轩的声音不大只有他丁程鑫能听得见


丁程鑫捏捏他的脸


“乖…别说话…”


马嘉祺其实就在射击点


只要丁程鑫想要下手他就会一击毙命


可是他的手在抖…


一直都在抖…


他没有办法亲手击毙他的爱人


蝴蝶刀几乎要落下


马嘉祺闭了闭眼



枪声响起…


鲜血染红了丁程鑫的胸膛…


在白衬衫上开出一朵又一朵娇艳的血花灿烂之极…


突然他发现丁程鑫朝他的方向笑了一下


随后倒入了海中



在那一瞬间马嘉祺就明白了


丁程鑫从最开始就什么都知道了


他知道自己会在那里也知道自己会开枪……


刘耀文冲了上来


将宋亚轩放开


才发现宋亚轩的手铐上包着一层海绵


丁程鑫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杀宋亚轩……


宋亚轩的眼泪根本止不住


而马嘉祺沉默的望着那片大海


可宋亚轩就觉得马嘉祺就要哭了


明明他一滴眼泪都没有…


可是好像有什么东西把他压垮了…


再后来,马嘉祺步步高升


却总也忘不掉那个人



人们说马嘉祺是英雄,为人民铲除掉了祸害


可是没有人知道马嘉祺亲手击毙的是他的爱人


是他曾经下定决心想要度过一生的人


丁程鑫以最绚烂的方式死了


也一辈子留在了马嘉祺心中




“马嘉祺呀,我在等你回家呢……”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