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爱吃棉花糖

主文轩翔霖

可点梗

嘉陵江 03

渝年


童禹坤自己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出道



也许是上天眷顾



不管如何他出道了



只不过得知这个消息的第一反应是去看余宇涵



两人视线对上时他在那人眼里看见了无限的悲伤



确实这意味着他们要分开了



余宇涵选择了去影视部…



自此两人也断了联系…



对于童禹坤来说每一次思念那个人他都会去看那个人的作品



余宇涵很有天赋,现在也算名声大噪了



再后来他们解散童禹坤选择了专心做音乐除了定期的固粉基本上也不会再参加一些访谈了



所以这次的访谈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节目组邀请了余宇涵……



那是七年中他与余宇涵的第一次相见



两人有些不自然的打了招呼,在镜头前也是前所未有的拘谨



“那二位对于未出道的时候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吗?”



童禹坤陷入了回忆…



印象深刻…



大概是他在武音那几年吧



余宇涵从小就粘他



也因此,在得知他报了武音后



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理过他



直到他快要走了



小孩才别扭的过来抱着他



“童禹坤就算有了新朋友,也不许不要我”



他被小孩弄得哭笑不得也在那个时候认识的从前的小屁孩已经比自己高半个头了有些东西正在悄然无息的变化



不过采访当然不能这么说他微笑着扯了个谎



“大概是左航拆家的那些年吧”



听到这个余宇涵没忍住笑出了声也跟着接



“是啊,左航每次拆家我们都要一起挨骂”



主持人了然的笑笑“那一定很怀念那个时候吧”



两人都不约而同的沉默了下来



半晌余宇涵哑着嗓子回了句“是啊,那个夏天我做梦都想回去”



童禹坤听到这句话眼眶登时就红了“我永远怀念在重庆的那些年”



主持人将话题往欢乐的方向带“那当时最好的朋友是谁呀?”



提到这个,两人不约而同的对视的一瞬



“邓佳鑫…”童禹坤垂着眼睛



“张泽禹吧”余宇涵不愧是专业演员至少童禹坤看不出丝毫破绽



总体而言这次采访算是顺利的结束之后,诺大的休息室只剩下了他们两人



“童禹坤…”这是一声带着叹息的呢喃



抬头他才发现余宇涵满眼的复杂



他努力使自己不那么狼狈



“怎么了?”



“…别来无恙…”余宇涵依旧直直的看着他



他一下不知道说什么好这句来无恙是当年每次从武音回来时余宇涵都会说的话



如今再听到……却早已物是人非



“我今天约了峻霖师兄帮我看歌”



果然,他又落荒而逃了



“所以这就是你来我家的原因?”贺峻霖将水果放在茶几上开始吐槽



“本来就要来找师兄你啊…”他有些委屈的眨眼



偏偏他眨眼的这个习惯像极了一个人贺峻霖当时就骂不出来了



于是20分钟后,童禹坤多了条微博,感谢师哥的帮忙@He呵呵呵



贺峻霖不禁扶额“童童啊,咱也大可不必这么着急,让小鱼那孩子看见”



童禹坤心虚的摸了摸鼻尖“哎呀,师兄,你别拆穿呀”



这次的采访一播出微博当晚就炸了



无数人又开始今年起那个夏天他们出道的那天微博也是这样情境



因为出道的人不管是谁都会意难平



没有人可以和那个夏天和解



哪怕过去了这么多年他们都没有办法释怀



因为那是他们无数人的青春……



他和余宇涵当晚就上了热搜而他们年少时那些事重新暴露在了大陆大众眼中



不过,童禹坤并没有兴趣去关注那些了



因为他年少的好朋友陈天润要结婚了…



这件事太出乎他的意料,以至于他知道这个消息的当天就回了重庆又恰巧碰到了当也飞重庆的朱志鑫



两人对视的一瞬间都明白了彼此的意思



他们两个是唯二知道陈天润喜欢左航的人



朱志鑫率先拥抱了他一下“好久不见呀”



“好久不见朱朱…”



见到陈天润的时候他正在给新娘梳头



看到那姑娘的第一眼他们就明白为什么了



说起来也是命那姑娘一双眼睛出奇的像左航



再加上这姑娘也是重庆人……



见他们两个来了陈天润和新娘说了些什么



新娘朝他们笑笑就出去了



“天润……”朱志鑫有些复杂的看向陈天润



“终于舍得回国了…”陈天润上前拥住了他们两个



童禹坤一时间有些哽咽“阿润你怎么就要结婚了呢?”



陈天润安抚的拍了拍他“总要放下的…”



后来三人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买了一大堆酒回了朱志鑫的酒店



喝了多少童禹坤自己也记不清了



“阿润你恨佳鑫吗?”



其实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童禹坤就知道自己喝多了



陈天润摇摇头“最开始的时候怨过”



“你们说真的那么容易放下吗?我年少时这么喜欢的一个人…”陈天润倒在朱志鑫的怀里眼泪无意识的往下流



可哪怕这样,他依旧从未恨过邓佳鑫



陈天润一直都是当时的那个温柔的少年呀



“…好好爱她吧”朱志鑫揉了揉陈天润的头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童禹坤头快疼炸了朱志鑫还在睡陈天润不知去了哪里



他决定先去买点早餐结果刚开门就碰见了苏新皓余宇涵



“早阿队长小鱼…”



而这两个人一脸一言难尽的表情看着他



童禹坤有些摸不着头脑余宇涵朝他扬了扬下巴他才不明所以的转身然后就看见朱志鑫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




“童童你要去吃牛肉粉吗?帮我带一份”




童禹坤面色复杂



朱朱呀吃什么牛肉粉?队长眼神已经快把咱俩吃了



“哈哈队长你们聊,余宇涵快陪我去买早饭”



他一把将苏新皓拽进去,然后关门拉着余宇涵就跑,整个动作一气呵成



“毛哥毛哥,你慢点”



他猛地停了下来“嗯?”



“牛肉粉过了…”



他有些尴尬的往回走



“童禹坤,你到底在逃避什么呢?”



童禹坤动作一顿过了好久才回了句



“小鱼仔出道的前夜,你妈妈来找过我…”



余宇涵当即就愣住了



“小鱼哥?!”少年的声音打破两人的僵持



“小姚?”



姚昱辰朝他们俩走来说起来小姚正在上大学,也因此身上还带着少年气



“你俩在这干啥呢?”一开口这东北味



“小姚你最近去东北了吧?”余宇涵扶额



“哥我大学在哈尔滨”



童禹坤将牛肉粉装好“行了小姚别逗他了,快过来帮我下”



姚昱辰笑嘻嘻的将东西接过来



三人虽然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倒也比两人一直尴尬着好



回到酒店他将牛肉粉给朱志鑫送过去然后他就看到了衣衫极其凌乱的朱志鑫



尤其是那嘴和脖子简直惨不忍睹



“…这是蚊子咬的”朱志鑫磨牙



“嗯是那蚊子不会姓苏吧?”



然后朱志鑫砰的关上了门



童禹坤不在意的笑笑回了房间



他并不困,只是不知道如何面对余宇涵而已



哪怕到现在那天发生的依旧历历在目



山城的夏天总是燥热难耐



他刚出公司就被一个女人拦住了他几乎条件反射的想跑



可女人一句话却让他动弹不得



“你是童禹坤吗?我是余宇涵的妈妈,我们聊聊吧”



这是一家很安静的咖啡店



余宇涵的母亲在他的对面



说来也有意思明明他和余宇涵并没有什么关系,在这里紧张



“童童啊,你是个好孩子,阿姨知道”女人先开了口



这话听得童禹坤眉心一跳



“童童阿姨,希望你离小鱼远点”



他的手一抖咖啡洒了大半



“阿姨,您这是什么意思?”



女人面色凄凉“他喜欢你…童童啊…是小鱼的错,阿姨没教好他可是阿姨求你…”



女人开始低低的抽泣了起来



童禹坤这辈子也没想到有一天知道余宇涵喜欢自己这个消息居然是从余宇涵母亲的口中知道的



不也是毕竟之子莫若母



他有些艰难的换了口气“我知道了…阿姨…”



泪水打湿了枕头…他实在太难过了



牛肉粉已经坨了他也不打算去吃



难道他要像天润放下左航一样放下余宇涵吗?



天润的婚礼过去之后,一切又恢复了以前那样



他依旧写写歌然后偶尔上个综艺节目或者找贺峻霖改歌与余宇涵再无半点关系



直到收到邓佳鑫的去世的消息



那天他正在录歌



经纪人突然给他接走了连手机都没收了,这些都太反常了经纪人支支吾吾的什么都不说



他极快的抢过手机,登上了微博,满屏的都是邓佳鑫自杀的消息



瞬间,他脑子轰的一声经纪人无声地拍了拍他



带他去了邓佳鑫家



那些人正在筹备葬礼



那一刻他的清楚的意识到那个陪伴了他半生的挚友…不在了



他死死的捂住嘴不让自己哭出声来



模糊间他看见了余宇涵朝他走过来抱住了他



他死命的止住了眼泪朝余宇涵道了声谢,便去帮忙操办葬礼



葬礼左航没来,童禹坤理智的帮着忙活



可越是这样余宇涵越是担心等一切尘埃落定后



他跟着童禹坤回来家几乎是刚进家门童禹坤就抱住了他



眼泪无声来的汹涌



他这些天一直像个没事人一样,但这一刻却卸下了所有的面具



诺大的房间只有低低的抽噎声



许久童禹坤极为小声的好似呢喃的说了一句话



“余宇涵我从16岁就开始喜欢你了,现在依旧喜欢你”



他太怕了怕有一天他们一样阴阳两隔



余宇涵深吸了一口气将他又抱紧了几分



“我在呢童童”



第二天,童禹坤有些艰难的睁开眼他昨天哭了太久现在不用照镜子也知道眼睛肿得厉害



余宇涵刚好出来叫他



“出来吃饭吧童童…”



其实只是很简单的牛奶面包,可他眼眶却又湿润了起来



余宇涵无声的拉他做下



“怎么现在这么爱哭呢?”



他瞪了余宇涵一眼,只不过他现在眼眶通红一点威慑力也没有



余宇涵无奈一笑“童童,我们聊聊吧…”



童禹坤叹了口气总是要来的这一天



“小鱼我们有未来吗?”



余宇涵一下愣住了



“这个世界,这个社会,没想那么友好的,我们早就不是乌托邦里的少年了…”



“那你怕吗?”



余宇涵直直的看着他



一时间所有的话都哽在了喉里



“童禹坤…我母亲两年前去世了…”



说着,他从衣服里拿出了一个玉佩,那玉佩犹如羊脂膏一般一看就价值不菲



“临走前,她把这个给了我,他说如果还是那么喜欢你的话,让我把这个给你…”



童禹坤眨了眨眼平复了一下心情



“小鱼我明天要回一趟家你和我一起吧…”



这句话信息量太大,余宇涵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童禹坤抱住了他



“小鱼以后,我的家人是你的家人…”



余宇涵红着眼睛,死死的抱住了他



“我爱你,童禹坤至死不渝”





他们走出了嘉陵江,走出了南滨路,却永远都是山城的少年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