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爱吃棉花糖

主文轩翔霖

可点梗

嘉陵江04

仲夏夜


我已经拥有过你了,所以哪怕以后不能陪你走完这段路,我也没有任何遗憾了


“豪哥你的奶茶”



张峻豪将奶茶接过一言不发的看着导演满眼笑意的给投资人一个个介绍演员



自从组合解散以后他几乎一心扑在Rap上


这些年倒也称得上是个一线了


只不过公司非要他过来救场


……他一个rapper演戏……


真是荒唐他妈给荒唐开门


荒唐到家了!!


不过他心情真正不爽的原因是这个投资人长的有点像一个人


这让他很不爽的嚼了嚼珍珠,然后想到珍珠是那个喜欢吃的


……更不爽了


索性他只是救个场还是个男四的戏份并不用陪着这些人演戏


他让助理和导演打了个招呼就往酒店走了


然后他一转头就撞上了一个人


那人不住的跟他道歉连头都没抬起来不过他倒是看清了脸


啧…还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啊!



“穆瑞恩!”

那人猛地一僵这辈子叫这个名字的只有一个人



穆祉丞条件反射的想跑被一把拽住



然后就听见张俊豪阴森森的说了句


“怎么还想跑?”


张峻豪一把将他拉进房间



太近了这简直是危险距离


“穆祉丞是谁教你跑路的嗯?”


张峻豪面无表情这让穆祉丞心里更虚了


“这人不会要杀他灭口吧?”


“灭口?你难道没听说过一种手法叫先奸后杀吗”


张峻豪满脸阴沉的看着他



他才意识到自己怎么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他有些小心意的开口“要不你轻点”


张峻豪看着那张刚刚褪去婴儿肥的脸骂了句脏


然后俯下了身



十分钟后,穆祉丞看着浴室里的张俊豪内心觉得已经无法见面他哥了看见浴室里洗澡的身影他做了个决定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张峻豪,洗完澡出来时房间已经空无一人,以至于他差点把后槽牙咬坏



“行啊穆祉丞,长本事了”


穆祉丞刚出酒店就给邓佳鑫去了个电话


“邓佳鑫你怎么不告诉我张峻豪在那个酒店!!”


手机里传出邓佳鑫清朗的笑声


“恩仔他不止和你一个酒店你哥投的那部戏他也参加了”


“…他一个rapper演什么戏啊”


“救场呀”


“邓佳鑫,你早就知道了是不是!”


对面传来了邓佳鑫有些无辜的声线


“哎呀不聊了我得去给童童做汤了他都磨了我一个星期了”


穆祉丞在心里骂了几句人!



张峻豪有些无聊的坐在沙发上



这时进来一个包裹严实的男人



“裹这么严实?”



男人开始一件件往下摘


“你又不是不知道张极快赶上全面通缉我了”


“那你就这么躲着他”


男人无所谓的往床上一躺


“所以你看我为你的爱情付出了多少?”


“张泽禹同学请你端正态度”



张泽禹全当听不见



“张顺你这些年过得好吗?”




张峻豪一愣“除了找不到他以外别的都挺好的”



张泽禹笑了笑“那你说张极会像你一样吗?”



张峻豪摇头“他可比我难多了张极上辈子也不知道做了什么孽,这辈子喜欢上你”


张泽禹笑笑“是啊,恩仔也不知道上辈子做了什么孽,这辈子让你给盯上”张泽禹回怼



张俊豪翻了个白眼,打开游戏界面


“那你呢?”


“嗯?”张泽禹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你过的好吗?”


张泽禹将手举了起来“如你所见,到现在我的右手还是不太使得上力…”


张俊豪垂了垂眸没再说话


也不知过了多久他已经没有耐心去玩游戏了张泽禹在床上找了个角落睡了过去



他叹了口气,今天这样的局面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



他认命般出去买晚饭这次拍摄地点在重庆



他已经有许多年没有回到这里了夏天的南滨路都是很热闹



身边儿有一群嬉笑打闹的少年曾和几时那群少年里有两个小孩儿,一个乖巧可爱叫穆祉丞一个嚣张肆意叫张峻豪



穆祉丞被姚昱辰拉出来的时候内心是一万个不愿意的



万一再遇见张峻豪……


他毫不怀疑张峻豪能弄死他


““恩仔恩仔!我跟你说话呢”姚昱辰有些不满的,看他



“怎么了?小姚刚才走神了”他回了回神



“我说你真的什么都不打算说吗?”姚昱辰有些严肃的问他



“走一步算一步吧,小姚有些东西真的是注定的,我没办法陪他走那么远”



听完他的回答姚昱辰沉默了片刻



“恩仔有些事不能想得那么消极”


他无所谓的笑笑“陪我逛逛重庆吧,小姚,我太久没回来了,有些东西有些地方都模糊了”



“是啊,那几年的青春都在重庆了”


姚昱辰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突然问他


“这些年你有见过他吗?”


“他?”穆祉丞有些没反应过来


“…赵冠羽…”看姚昱辰那副模样


他就知道小姚啊根本就没有放下不过他也确实没有见过


见她也摇头姚昱辰也不再说什么


不知不觉两人都走到了嘉陵江



晚风吹过将穆祉丞吹回了他在重庆的那些年


毫无疑问那是他极为快活的几年


每天和兄弟们做自己喜欢的事唱歌跳舞……


张峻豪跟他是一个学校也是同一批进公司,所以粉丝喜欢说他们是竹马…



其实他很喜欢这个称呼,只不过张峻豪拿这个开玩笑的时候他会故意板着脸不理他



对于出不出道他其实都无所谓,他一向没什么进取心



只是在张峻豪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他们在一起出道这句话的时候他的心总是会塌下来一块



在拿到体检报告的那一刻平静的生活被打破了……


白血病这三个字离他太过遥远



家里知道这些之后,希望他能够去医院配合治疗



不过被他拒绝了


骨髓这种东西本来就是随缘的就让他再陪一陪他的小竹马吧



“穆祉丞?”



 他回过神拉着小姚就想跑


他今天究竟怎么回事哪都能碰见张峻豪



不过他又逃跑失败了以至于他现在与小姚,张泽禹张峻豪四人面面相觑


还是张泽禹先打了沉默



“好久不见呀恩仔,小姚”



穆祉丞抱了抱张泽禹



“什么时候回重庆的呀”


“就刚刚”张泽禹笑了笑朝小姚眨眨眼



姚昱辰瞬间明白了张泽禹的眼神


“我和小宝出去吹吹风!”说完拉着张泽禹就走了留下张峻豪穆祉丞



“不跑了?”

张峻豪冷着脸,语气带了些嘲讽


“你能好好说话吗?”穆祉丞难得硬气的反击了回去



“怎么说不得了?穆祉丞当初是谁不告而别的?嗯?”


张峻豪猛的站了起来,他明明那么愤怒可身上却一种莫名的悲伤



那一刻穆祉丞想要不要告诉他真相可很快这个念头被他否决了能瞒一天是一天吧


他垂着眼睛长长的睫毛被光打下一片阴影很久之后他抱住了张峻豪


“你别以为这样,我就能原谅你”张峻豪还是在嘴硬可声音却带了几分哽咽


穆祉丞深吸了一口气“我错了,原谅我吧,好不好阿顺哥哥”


张峻豪猛地闭眼他用亲吻代替了回答


张峻豪睁开眼的时候天才蒙蒙的有些亮光他看着怀里的穆祉丞心情是前所未有的愉悦他终于把他找回来了这样想着他将穆祉丞抱得紧了几分



这时手机的消息提示音响起穆祉丞有些迷糊的往他怀里缩了缩


“怎么了?”


“是张极这大早晨四点多,发什么消息?”


那是一段语音出乎意料的传来的是张泽禹级哑的嗓音


“张峻豪,老子早晚弄死你”



穆祉丞有些诧异的看向张峻豪



“被张局抓到了呗”


“我知道但是和你有什么关系啊”他皱着个小脸



“昨天张极在重庆录节目我不小心告诉了他,张泽禹的房间号”



听完真相的穆祉丞有些好笑的打了他两下


“小宝下午就过来杀你灭口”



张峻豪满脸无所谓“放心,他下午能不能下来床还不一定”


听了张峻豪的回答穆祉丞实在是没忍住笑了起来了


与张峻豪和好后其实生活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他甚至去参加了陈天润的婚礼


…以及邓佳鑫的葬礼


他永远忘不了那一天



四月的北京下了一场大雪那场雪太大了,大到他除了葬礼上的黑白色再也看不见其他颜色


他的佳鑫哥,他的三哥就这样离开了



他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看见左航



可这些已经不重要了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他其实早该注意到的邓佳鑫的精神状态一直都不太好



他真的以为他只是拍戏太累了


葬礼过去后张峻豪敏锐的发现穆祉丞的身体状态不太好



他开始变得嗜睡,总是在咳嗽,问他也总是说感冒



这让张俊豪十分的不安。意外终归还是发生了



白血病这三个字让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张峻豪慌了神



他也终于知道了当年穆祉丞离开了的真相


穆祉丞反倒看开了一直像没事人一样积极的配合治疗吃药可他还是在吐血也一天天的消瘦了下去醒来的时间越来越少…



“张峻豪…”穆祉丞有些吃力的坐着起来


“我在呢”


“夏天来了…”他依靠在张峻豪的背上说的每一句话都十分艰难


“是啊,夏天来了等你好了我们就去夏威夷岛好不好?”


“骨髓什么的要找早就找到了我们回家吧,还是我想回重庆,想见见爸爸妈妈也想看见…兄弟们…”他的话说的极为平淡


可张峻豪却红了眼眶



穆祉丞的父母还不知他的病情又复发了,他哥那边也是帮着一起瞒着父母



现在突然要见这些人……张峻豪不敢再往下想


“会好起来的恩仔一切都会好的”可张峻豪的哽咽却无法掩盖



穆祉丞偏了偏头看向张峻豪“阿顺,以后要找个好姑娘啊”


“你瞎说什么呢?穆祉丞,我除了你,谁都不会要的”



张峻豪将他抱得更紧


后续的治疗很痛苦。穆祉丞开始瘦的更快。那天在治疗中


他有些神志不清哭着对张俊豪说“张峻豪,我真的活不下去了”在那一瞬间,张峻豪痛恨自己的无能为力


他们回了重庆



张峻豪在重庆有一座房子他将少时的好友全部喊了过来


穆祉丞的病情瞒的很好,除了姚昱辰真的没有人知道所以当大家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他们无一不红了眼眶


但是没有人能够知道张峻豪的痛苦看着爱人一点点失去生命力他真的快要被逼疯了


“恩仔顺顺在外面烤肉呢你想吃什么让他给你烤”


苏新皓推着穆祉丞往后花园走“小苏哥,我吃不了这些”他还颇有些无奈的摇头



“就是我们恩仔才不吃些东西呢”赵冠羽从苏新皓的手里抢过穆祉丞


“我们恩仔又瘦了…”童禹坤有些心疼的捏了捏他的脸



其实穆祉丞很高兴这次的相聚他坐在秋千上


“张顺,今天是仲夏夜对吧?”


“对”张峻豪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


“阿顺…张俊豪…”穆祉丞开始不停的咳血


他们手忙脚乱地将他送到医院


手术室外,是死一样的寂静没有人说话




不知道过了多久,手术室的灯灭了,张峻豪跌跌撞撞的奔向医生


“怎么样了?医生”


医生摇头有些遗憾的说


“对不起,我们尽力了”一瞬间,张峻豪觉得自己的世界都天翻地覆了


他跌坐在地上眼泪再也止不住其他几人其实想安慰他


可是眼泪止不住


穆祉丞离开了在那个仲夏夜,那个鲜活的少年离开了他们所有人


其实那天穆祉丞想说的话没说完他想说



“阿顺张峻豪,你别忘了我我一直想跟你说声对不起,当年的不辞而别,我错了…还有我爱你,亦如你爱我一样”

 


他走了好久,去了好多地方,可最后还是被困在了嘉陵江

评论

热度(9)